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在京开展“完善基础制度,疏通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堵点”重点调研

4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在北京开展“完善基础制度,疏通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堵点”重点调研。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副主席曹鸿鸣参加调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陪同调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考察了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悦康药业集团、华夏董氏实业集团,并召开座谈会。

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在会上对北京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对致公党中央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从构建统一大市场、高位推动、改善末端循环、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破除地方保护、构建多途径循环、联通外循环等方面继续深入思考调研,为畅通国内大循环建言献策。他提出,一是深化改革,以优化政策体系为催化剂,催生建立完善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生产关系;二是望闻问切,找准不利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障碍和影响国内大循环畅通的堵点。清理各种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做法和规定,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三是聚焦“统一”,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畅通经济循环的“血管”,促进各类要素等“新鲜血液”流动。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四是精准发力,完善“末端循环”和“侧支循环”,推动城乡市场融合、区域市场一体化,构建均衡高效的国内大循环体系;五是内外联通,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外循环促进内循环。

张恩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恩迪在会上指出,要完善顶层设计,更加注重发挥全国人大立法作用,进一步构建统一市场规则;积极引进人才,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推动相关产业走出去;努力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重视保护快递小哥等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

调研组在临空经济区考察

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负责人,经济委、科技委、法治委、教育委等相关委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文:牛娜,图:牛娜、张世俊;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