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116日下午,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在团结大厦举行“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关琰珠,致公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专委会主任、参政议政骨干党员近80人参加报告会。厦门市发改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傅如荣应邀作《十四五: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讲座。 

  徐平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制定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擘画发展蓝图,吹响时代号角,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号召党员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不移地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徐平东通报了2019-2020年致公党市委会在协商议政、政协履职、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各级代表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深入调研,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三是完善机制,发挥合力提升履职质效。 

  傅如荣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五年规划体系历史沿革,五中全会建议蕴含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以及厦门市秉承新发展理念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我国五年规划的总体情况和我市“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让大家既有身处伟大时代的荣耀感,又有奋斗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实现宏伟目标的使命感。讲座增进了大家对厦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发展战略的了解,今后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秉承“致力为公”宗旨,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科学制定厦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发展战略,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