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历史图片展暨泛珠三角致公党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在广州开幕

开幕式现场

10月19日,“我爱你中国——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历史图片展暨泛珠三角致公党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在广州市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开幕。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以视频方式作开幕致辞,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泛珠三角七省致公党组织的领导嘉宾和书画家代表近120人出席仪式。开幕仪式由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副主委、从化区政府副区长李名扬主持。

吕彩霞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致公党95年的奋斗历史,也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幅幅真实写照。当今中国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更恢弘的事业、更壮阔的胜利正等待大家用笔墨丹青来描绘。她希望党员们以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继续传承和弘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展现出致公党员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风采和担当,为开启“十四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致公党是一位95岁的老海归,它的历史见证了祖国从备受欺凌、支离破碎到独立自强、繁荣昌盛的历史,见证了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发展完善的历史,值得我们共同纪念。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作为引领正确方向、培养人才、推动履职尽责的重要纽带。

王世彤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是中国革命统一战线的发祥地,与中国致公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这次纪念联展活动在广州举办,既是对致公党广州市委会的充分肯定,也为广州这座历史名城增添了文化底蕴。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主办,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四川省委会、海南省委会、南宁市委会、福州市委会、昆明市委会、成都市委会、长沙市委会联合主办,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协办,展出致公党95年来的历史图片和167幅书画美术作品。展览中的书画美术作品是由中国致公画院和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四川、湖南、海南等泛珠三角七省致公党组织书画家围绕“我爱你中国”的主题、历时近一年创作的,包含了书法、篆刻、国画、油画、水彩画、刺绣等艺术形式,体裁丰富,主题鲜明。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为本次书画展题字,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著名国画大师黄格胜精心挑选了自己一幅经典力作参展。展览还邀请了粤港澳台部分名家参展。展览当天,还举办了书画交流活动。

参观历史图片展

 

参观书法美术展

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秉记,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副主委蔡国萱、岳朝阳、王泽新,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吕海波,致公党长沙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长沙致公画院总顾问黄光裕,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黄秋苹,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主任王巧玲,中国致公画院副院长、广东致公书画院副院长王秋奇,四川致公书画院副院长姚叶红,广州致公书画院顾问、著名书画家连登、董百振、李家培、陈春盛,广州致公书画院院长江泽桂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书画家们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供稿:广州市委会 /陈晓文 图/黄为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