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黄小彪参加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双课”建设优秀教学成果颁奖会暨“双展”活动

2020年“双课”建设优秀教学成果颁奖会暨“双展”活动开幕(图片来源: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11月28日,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双课”建设优秀教学成果颁奖会和“双展”活动在广州举行,省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知联会、省新阶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双课”获奖专家学者、省社院教师、党外中青班学员等约100人参加了活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参加了活动。

 

“双课”指的是全省社院系统教学课程精品课、特色课。“双课”建设优秀教学成果评选,是全省社院系统教学课程质量和教师队伍素质“双提升”三年计划的一部分。今年全省各社院申报课程共28项。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了8项课程,其中精品课程5项,特色课程3项。这次评出的优秀教学成果,对推动全省统一战线教学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系统提升各级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水平、进一步建好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将起到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活动嘉宾参观“双展”(图片来源: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双展”,指的是“一个展馆”和“一个展览”。“一个展馆”,展出了“广东统一战线历史性贡献专题图片展和广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阶联简史展”,集中体现了我省作为“统一战线实践策源地”“省港大营救重要阵地”“改革开放统战工作先行地”的历史成就,展现了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的奋斗历程。该展馆还展出了“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院史展”。展馆的设立,成为我省统战教育培训实践基地的一个新亮点,为促进党外人士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新平台。

 

“一个展览”,“同心抗疫与广东统一战线——第五届全省社院系统书画摄影作品选展”,展出由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省知联会、省新阶联以及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社会主义学院报送的书画摄影作品获奖作品30件,彰显我省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同心抗疫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此次活动中,致公党汕尾市委会党员周雄的作品获得书法类一等奖。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党员黄为民的摄影作品、黄垂敢的绘画作品在展览中展出。

▲周雄获奖书法作品

 

省委统战部对省社会主义学院展馆建设及展陈专题给予肯定,要求该院今后进一步发挥展馆功能作用,更好服务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

 

(转自“粤海同心”,编校:蒋敏婷、张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