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广东致公党员热烈反响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同见证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大家边听边记边想,当听到“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等金句时,大家心潮澎湃,由衷感叹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会后他们纷纷发表感言,畅谈体会。

    黄武(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谨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全体党员,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青史如鉴照千秋。一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风雨同舟谱华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书写出新的历史篇章,为包括致公党在内的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我们倍感振奋和使命光荣。

复兴伟业展宏图。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参政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梁铿(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党员):2021年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国欢庆,盛世华诞!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重要讲话。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为人民服务,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我作为留学人员的一员,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才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留学人员,向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祝福!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爱我党爱中华,贡献海归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再创辉煌新百年! 

 柯宁(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干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致公先辈秉承爱国报国优良传统,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们要不断丰富高层次代表人士的智囊储备,建立一支能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围绕新时代国家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中共党委和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作出更大的贡献。

董斌(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大会盛典后赋诗一首:

举国欢腾庆华诞,征程万里始红船。

枪林弹雨功千载,礼炮长虹贺百年。

再现城楼宣盛世,泱泱中国已新天。

云帆直挂风华茂,破浪乘风更向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