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致公各级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市委会机关


会议现场

7月5日,广州市委会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秘书长魏复联及机关干部职工共12人参加会议。会上,每位机关干部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学习中共党史基本情况和学习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锋芒,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市委会机关干部一定要将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牢记两个要求:一是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民主党派,广州市委会还要学会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党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发挥侨海特色紧密结合起来。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用、先进经验,以党为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五种能力”,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汕尾市委会


会议现场

7月8日下午,致公党汕尾市委会在机关办公室召开市委委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汕尾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汕尾市委会主委李秉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汕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耿文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吴城金、张武位及市委委员、市委会机关专干共12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致公党各基层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学习内涵,引导全市致公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参政履职的新成绩。

李秉记要求,一是搞好政治交接,做好换届工作,赓续红色基因,确保政治建设永远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二是立足本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水平资政建言,共同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民主监督,提升监督效能,推动政府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汕尾加快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五是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对照新时代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团结引导能力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努力为汕尾加快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市委会换届筹备工作进一步部署和研究。

 

茂名市委会


会议现场

7月8日,致公党茂名市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方案。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茂名市委会主委邵杭伟出席并讲话,市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专干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市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记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懈努力,共襄复兴伟业。

 

湛江市委会


专题学习会现场

7月9日,湛江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湛江市委会主委刘忠芳,市委会副主委刘玉清(专职)、周培出席会议,中共湛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应邀到会指导。市委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忠芳、刘玉清、周培及各市委委员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指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致公党96年的奋斗历程中最鲜明的底色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致公党做出的最正确选择,是致公党不断进步必须遵循的政治准则。

会议要求,致公党湛江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核心内容,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

 

深圳基层组织


南山总支会议现场

7月9日下午,致公党南山总支召开主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南山总支主委叶春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等内容,通报了支部换届等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统筹部署。


福田总支学习会现场

7月10日下午致公党福田总支举办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中国致公党的建立及其成为中国共产党亲密友党的历史回顾》报告。

同日,福田总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总支副主委张立勤主持。总支主委张洪传达了市委会会议精神与区委统战部相关工作要求,并分享学习心得与履职体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佛山基层组织


顺德总支会议现场

7月9日,致公党顺德总支召开五届二次委员会议市委委员、顺德总支主委胡念武,总支副主委胡国林、杨翼宁等参加了会议。与会人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参政党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为顺德的发展作出贡献。会议还对总支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三水总支座谈会现场

7月11日上午,致公党三水总支召开座谈会,组织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佛山市委会委员、三水总支主委乐振华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新的赶考之路等内容,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自信、自强、自立、自警、自励,从中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历程、百年成就,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国家之幸、人民之福。

会后,总支员参观了三水区文化馆举办的“峥嵘百年 镌情画意”广东省写意油画、雕塑名家作品邀请展。

 

供稿:广州市委会 李颖佳汕尾市委会;茂名市委会 陈太生湛江市委会 杨傲期;南山总支 黄燕晶福田总支 古江临;顺德总支,三水总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