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全力以赴 战“疫”有我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株洲突然而至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都是勇往直前的战士。

测体温、预检分流、采核酸、支援社区采样、支援渌口定点医院。“我有经验,我去!”“我年轻,我上!”致公党株洲市中心医院支部的党员们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冲在第一线。

致公党员、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刘寒波从抗疫开始,在中共中心医院党委、院行政的领导下,认真严格执行医院下达的各项抗疫精神与要求,积极组织全科各级医护人员响应号召,身先士卒,组建抗疫先锋队,针对耳鼻喉科高风险情况迅速制定符合抗疫要求的各项工作措施,每天不辞劳苦工作到深夜。积极报名加入到中共党总支先锋队,在繁忙的工作中不忘关心、照顾新老同志,体现致公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林湘如、周红胤等几位专家身先士卒,毫不退缩。六十多岁的林湘如教授积极参加外科中共党总支抗疫预检分诊先锋队,不顾烈日炎炎,在街道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疏通人群,宣传政策,答疑解惑。致公党员廖雨田从8月1日奔赴渌口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支援。致公党员王樱积极参加株机公司及响石岭街道核酸采集任务,汗水侵透了衣服也顾不上休息一下。

因为中心医院本部院区分流了大量人力资源接手全市多家政府单位、企业、居民社区核酸采样任务,以及负责黄码、红码等隔离人员上门采样任务、渌口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治疗救护任务,本部驻守人员大大减少。日常的工作全部落在了守家的职工身上,而医院是各个地方的重中之重。病理科主任陈栋良、妇二科主任徐琼、超声科副主任段红桃积极处理应急突发事件、调度科室职责分工,不分昼夜,全力以赴。

抗疫路上,有最美逆行者,也有坚守岗位者,还有更多的隐形英雄。致公党株洲市中心医院支部党员在志愿加入抗击疫情先锋队时这样表态:“听从党的召唤,冲锋在前。无论生死,竭我所能,战斗到底。”相信有致公党员在内的这些医护工作者组成的强大力量,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战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