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凝聚侨心侨力 厚植侨海情怀
 

  ---致公党中央中医专家组在重庆市酉阳县义诊纪实报道(四)

   

相关链接:河南致公微信公众号

  9月10-12日,应致公党中央工作要求,由致公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司富春带领的16名中医专家组,持续在重庆市酉阳县开展“致福送诊”中医专家志愿者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中医专家组得知酉阳县74岁的旅美侨眷罗正律身患疾病,不方便前来就诊时,便利用休息时间集体驱车前往看望。据了解,罗正律的哥哥罗正纪早年旅居美国,但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与九十年代出巨资为家乡架起高压电缆,此举为酉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专家组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老人家中,为他细致的号脉问诊综合治疗,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司富春、河南中医名医堂主任医师王育勤、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师卿杰、医学博士消化科副主任医师王宇亮、骨科专家郭马珑、疼痛科中医师陈春峰等分别为老人就不同疾病进行诊疗。

  司富春叮嘱当地工作人员,侨胞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群体,他曾在多个场合谈及侨胞,谈及侨务工作;大家做好侨务工作,有利于国家现代化建设,有利于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独特作用,侨务工作工作在国内,影响在海外;希望当地侨务战线的同志们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侨海力量。

  酉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联主席张普参加上诉活动,并为老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截至发稿,中医专家组“致福送诊”活动在酉阳县持续开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