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河南省委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我们庆幸有这样的平台机遇和渠道来参政议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定会提升自己,在社会各领域献言献策献智...”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河南致公参政议政骨干党员、河南华途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概军代表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做表态发言,致公党河南省委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隆重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参政议政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为本党党员更好参政履职打下坚实基础,推动本党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致公党河南省委于11月16日-20日组织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各总支,基层委员会,省直各支部,省委各专委会,机关各处室共60余人参加培训。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司富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司富春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生命线”,也是一项常做常新的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新任务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出了新的课题。我们必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不足用的危机感,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司富春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从理论和实践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和多党合作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要把握重点,增强参政履职的针对性,弄清参政议政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弄清楚参政议政工作的特点、规律,找准参政议政的精准切口。围绕中心,重点提“关键问题”,关注民生,持续提“热点问题”,发挥优势,突出提“特色问题”,着眼未来,大胆提“前瞻性问题”。

  司富春要求,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一定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肃纪律,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努力学习,力争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从严要求提高实效。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俊晓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培训班圆满结束。

  据悉,该培训班将在省社会主义学院、鹿邑县老子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