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凝心聚力 携手奋进新征程——致公党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掠影

  1月25日至28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麻建国,省委副主委胡勤刚、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等担任省政协委员的致公党员共29人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致公党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先后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所作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副主席麻建国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江苏致公风采。  

  麻建国参加分组讨论并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麻建国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娄勤俭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未来江苏如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安排,讲出了江苏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吴政隆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了江苏2020年和“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对明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对“十四五”时期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展望,涉及到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我们坚决拥护和赞成。黄莉新主席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过去一年省政协各项工作,明确了2021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越过了难关,经济总量历史性跃上10万亿元台阶,这样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是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下一步,我们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着力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充分发挥参政党组织的作用。 

  委员们分组讨论 

  三场分组讨论会上,致公党委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谆谆嘱托,围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充分讨论。 

 

吴晓蓓委员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作大会发言 

蒋鹏举委员作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各位政协委员共向省政协会议提交大会发言29篇,集体提案16件,委员个人提案35件。其中《提升工业互联网能级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优势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另有23篇被选为大会书面发言。 

参加联组会议并发言 

  在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围绕“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题进行讨论交流,致公界别高慧、高健、蒋鹏举、徐晟等4位委员先后就就促进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江苏自贸区联动发展、推动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链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资政建言。 

讨论娄勤俭书记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会议期间,致公党委员们认真遵守会风会纪,积极提交提案,内容涵盖推进国际国内“双循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自贸区建设、科技创新、教育、医疗等社会关注和老百姓关心的各个方面。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娄勤俭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抓住党委政府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民群众关切的命题,认真履职尽责,凝聚共识,着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彰显致公担当,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致公党的委员们履职表现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两会期间,新华网、团结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中国江苏网等省以上媒体刊登致公履职风采报道50余篇。省委宣传处积极跟进宣传,及时推介转发媒体报道,并在江苏致公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编发稿件10余篇,充分展现了致公党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体现出致公党的集体智慧、集体担当,有效提升了致公党江苏省委的社会影响力。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8日下午在江苏大会堂胜利闭幕。 

(文/图:宣传处;审核:裘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