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喜报】致公党成都市成华区支部提交的报告得到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喜报】致公党成都市成华区支部提交的报告得到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编者按】近日,致公党成华区支部提交的报告《发挥党派特色 广聚侨海资源,创新“统一战线”参政新途径》得到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同志的肯定性批示。近年来,成华区支部在区委,特别是统战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发挥党派特色与优势,助力“赤子计划”,聚焦民族地区人才引进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该文选登如下。同时,也勉励支部成员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尤其就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民族地区帮扶等工作开展深入调研与研究,努力建更多的有用之言和务实之策。

 

致公党成都市成华区支部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长期以来,积极探索致公党基层组织参政议政新路径,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扩大民主党派影响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按照成华区政府坚持多方位谋划、多角度配合,搭建“有特色、有力量、有帮助”的创新共享工作思路,支部与成华区人社局联合,深度参与由人社部主办、成华区人社局承办的“赤子计划”,聚集海内外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两年来,支部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内引外联、创新手段,取得了一些成果,为党派活动注入了新的内容。

一、抓服务,突出党派特色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是其立党宗旨。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公党成华支部始终找准“服务”的根本定位,一方面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主动对接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围绕“赤子计划”献计出力,贴近对象需求,当好人社局工作助手,共同走进企业里面、人才身边,了解所需、所求、所感、所想;另一方面坚持以目标为指向,摸清海外赤子的基本情况、专业优势和合作意向以及甘孜、阿坝、凉山的需求意向,充分发挥“侨”“海”优势,通过突出创新项目内容、对接方式、投资方法,形成多种模式的发展路径。

二、抓重点,助力脱贫攻坚

致公党成华区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要求,在协助区人社局“赤子计划”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具体的活动中去,用“赤子计划”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到边到底、落细落小。支部充分发挥专家人才辐射引领作用,变“送”为“助”,利用致公党党员企业的优势,助力“熊猫阳光之旅项目”推进,帮助凉山自治州引进游客;深入阿坝州理县,推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幸继承教授就“中小学安全饮用水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活水源泉;推广“校餐安”项目,形成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经济效益。通过努力,初步解决生态农业、电商运营、旅游康养等8个方面的技术难题;促成藏族中小学生普通话学习训练(简称推普)、大凉山万亩玫瑰园综合开发等20余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针对三州的教育教学、环境保护和文化旅游等9个领域提出了46条切实可行的建议措施。

三、抓长效,持续助力发展

致公党成华支部始终坚持政府主导、民主党派积极配合的工作思路,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围绕搭建海外人才入川平台,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形成人才吸引、人才聚集的良好效应。进一步建立全方位服务机制,发挥好侨海优势,加强海外项目联系,加强靠上去服务、贴上去帮助的工作意识,让人才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真情实意的关怀;以“赤子计划”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活动成效,更加广泛的联合致公党电子科技大学支部、成都理工大学支部以及区侨联等单位和组织,借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支持海外人才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派力量。(致公党成华区支部供稿,文/李放 王学俊,覃伟审核,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