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烟台市委会:创先争优获佳绩 珍惜荣誉再出发

  2020年以来,致公党烟台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致公党山东省委、中共烟台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的支持指导下,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发挥优势、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踊跃奉献爱心,聚力建言献策,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致公力量,得到致公党中央、省委的充分肯定。 

  一、抗击疫情展现致公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烟台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展现出了致公党员的担当与奉献。在中国致公党十五届四中全会上,龙口支部党员姚祥键被表彰为“致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致公党山东省委六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上,致公党烟台市委会被表彰为山东致公抗疫先进集体,王成华、高秀岩被表彰为山东致公抗疫突出贡献奖,马海涛被表彰为山东致公抗疫优秀组织工作者。 

  二、创先争优努力争创先进集体2020年,致公党烟台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侨海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其实加强建设,努力争创先进集体。致公党烟台市委会被授予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龙口支部被授予山东致公“示范支部”。芝罘区基层委被授予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莱山区支部被授予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开发区支部被授予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高新区支部被授予对外联络工作先进集体。 

  三、双岗奉献努力争做优秀党员2020年,全市致公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服务党务无私奉献,在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中奋勇争先,积极作为,取得了好成绩,作出了新贡献。在致公党山东省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王成华、王传远等29名党员被授予致公党山东省委“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党员,姜斑女、马海涛被致公党山东省委授予优秀机关工作者。 

  四、集智聚力献良言参政议政获佳绩2020年,全市致公党员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调研、深交流、建铮言、献良策,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广泛提出意见建议,其中1条社情民意信息被《零讯》采用,1条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1条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采用,1件调研报告被确定为致公党山东省委集体提案提交省政协会议。市委会被致公党山东省委授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关于加强互花米草监测并进行综合防控治理的建议》《关于全方位提升烟台城市国际化的建议》等16件参政成果被致公党山东省委表彰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 

  五、加强理论研究凝聚思想共识市委会精心组织党员围绕政治协商、脱贫攻坚等课题开展理论研究,多项理论课题被获省政协和致公党山东省委表彰,市委会被致公党山东省委授予理论研究工作先进集体。王成华撰写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与其他协商方式的异同》在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研究室联合开展的“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题理论研讨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奖,被致公党山东省委评为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王成华、马海涛撰写的《关于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思考》被致公党山东省委评为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王成华、刘春雷撰写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积极应对百年委有之变局》,安忠义撰写的《与时俱进 爱国为民——致公党党史文化研究》被致公党山东省委授予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六、倾力社会服务奉献致公爱心市委会以“医疗公益、文化公益、美丽乡村工作、引凤引智”四大工程为载体,选准切入点,找准结合点,发挥优势,倾情奉献,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80余次,捐赠款物合计550多万元,莱阳支部连续举办统一战线乒乓球赛、莱山区支部为重庆巫山县捐赠119万元课改物资、高新区支部打造少儿编程实践基地等四个社会服务活动被致公党山东省委评为社会服务贡献奖。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致公党烟台市委会成立30周年。致公党烟台市委会将会会动员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努力以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更高水平上打造和展现致公党的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新面貌,为烟台市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打造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文:臧彤彤

审核:姜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