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市致公党调研我市餐厨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工作

  12月2日,致公党市委会张华俊主委带队,各级政协委员、党内专家等一行18人赴我市厨余垃圾处理厂——西安维尔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围绕“餐厨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西安维尔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西安一家已在运营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副总经理李平坦言,厨余垃圾比餐厨垃圾的情况更为复杂,更难处理。在这里,大家看到餐厨垃圾进行预处理后,垃圾就进入了中温厌氧发酵系统,经过这个系统的处理,就会将餐厨垃圾最终分离成为了“油、水、渣”。分离出来的油脂作为工业原料,做生物柴油、肥皂或者化学拆分剂。“水、渣”进入厌氧系统进行发酵,发酵后产生沼气,沼气可以进行发电。截至目前,该公司餐厨垃圾日收运量达到200多吨,最多日处理垃圾257吨除了这家已开始运营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外,西安还正在建设另外三家厨余垃圾处理厂建成后会集中处理西安市民未来产生的厨余垃圾。 

  张华俊指出,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开展,必须依靠政策引导、群众参与,通过餐厨垃圾处理厂的高科技现代化处理工艺流程,对这一部分垃圾深度加工处理变废为宝,对餐厨垃圾进行最大化地利用,避免餐厨垃圾对城市环境造成的污染,从而达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目的,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张华俊强调,此次带领致公党界别的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开展调研,就是希望大家能围绕我市“十四运”的开展,为党和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作者:陈雯雯 审核:崔安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