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组织参观 “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12月8日,在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统一安排部署下,致公党市委会组织党员和机关干部赴天津美术馆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展览运用声、光、电多媒体融合等展陈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女排 40 多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更以天津女排的奋斗历程为补充,展示了天津女排在传承和发扬中国女排精神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览中,中国女排在 1981 年首夺世界杯冠军的奖杯原件、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训练装备、按比例还原的中国女排艰苦创业时期的竹棚训练馆等珍贵展品和生动的场景还原鲜活诠释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让大家重温了一代代女排姑娘们为热爱的排球事业无悔奉献的动人故事,让全体人员备受鼓舞。 

  

  通过参观学习女排精神,大家深刻感到中国女排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体育本身,不仅是时代的集体记忆,更是激励国人继续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符号。尽管成绩有起伏,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始终代代相传,极大地激发了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艰苦奋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以优良作风做好民主党派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字:李勃澎  图片:朱进发   审核:缪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