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致公党安宁总支开展“学习中共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践行“同心”思想,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中共安宁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致公党安宁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中共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4月4日,安宁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并邀请安宁市侨联副主席钟遥东及部分侨胞侨眷代表一同前往安宁市八街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安宁市八街烈士陵园改扩建前名为“八街四烈士墓”,始建于1950年,原占地面积约一千平方米。陵园内主要安葬着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 队(简称“边纵”)9支队及安禄罗游击大队与国民党云南保安16团1949年11月5日癞乌包山战斗中牺牲的沙志忠、白存书、杨玉发和马绍增4位烈士。八街四烈士墓1985年被安宁县人民政府列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被安宁市委、市人民政府列为安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4年被安宁市委、市人民政府列入安宁市革命遗址。
      上午十时,党员来到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列队整齐,同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体默哀;面对着革命英雄的墓碑,怀着崇敬沉重的心情缅怀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集体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在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图片等实物资料,详细了解革命先烈英勇作战的革命事迹。
 
      祭奠活动结束后,总支副主委彭永忠通过微信视频向因故未能到达现场参与活动的党员分享了现场视频,同时倡议大家通过中国文明网,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通过电脑、手机等积极在“网上祭英烈”活动页面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点蜡烛、发表祭奠感言等,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感恩和敬仰。参观网上革命纪念馆,学习了解更多的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
      大家认为,此次活动既是接受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也是致公党员践行“同心”思想的具体实践。通过观瞻、学习革命历史,党员们的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信念更加坚定。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共安宁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为安宁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西线经济走廊、滇中最美绿城、中国西部县域高质量发展标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