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走访慰问】“留在浙里,幸福过年”——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开展新春送温暖慈善主题活动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疫情防控需要,杭州市出台了《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面向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送”关爱行动的通知》,体现杭州温度和城市关爱,让在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度过欢乐安全祥和的假期。为此,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会同“致善同盟”成员单位,开展“留浙过年,新春送温暖”慈善系列活动。 

  活动共计捐赠500份大米和酱鸭,为300名70周岁以上老人、100位养老院老人、100位响应政府号召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年夜饭添上一道菜,也给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 

 

  活动(一)“致善同盟”齐心协力 爱心送上门 

   

  经过近半个月的组织准备,2月1日上午,“留在浙里,幸福过年”——同心抗疫送温暖捐赠活动在浙江省慈善基地上城区尚善之家公益服务中心举行,为因疫情防控需要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一份特殊的温暖。 

  活动现场由致公党杭州市余杭基层委副主委张国强代表活动发起方致辞,杭州皇饭儿王润兴酒楼有限公司总经理屠明珏代表捐赠方讲话。上城区民政局党委副书记王乐芬为公益慈善人士颁发荣誉证书,并代表上城区慈善总会与致公党余杭基层委、杭州皇饭儿王润兴酒楼有限公司签署《“致善同盟”公约》,三方接下来将携手共同努力,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致善同盟”的成员随即来到上城区清波街道定安路社区,上门为70周岁以上的老人分发捐赠物品,传递杭州温暖,同心聚力护航高龄老人和留杭务工人员平安过年,温暖过冬。 

 

  活动(二)尊老敬贤 赴养老院慰问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尊老敬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月3日下午,“致善同盟”的成员们与志愿者们前往余杭福星养老服务中心和绿城颐养中心开展慰问活动,并带去了100份大米和100份酱鸭,作为新春温暖礼包为老人们的年夜饭添加一道杭州本土名菜。 

  因疫情缘故,养老院采取了封闭式管理,这次活动首次采取了特殊的慰问模式——致公党员和志愿者们隔着大门询问了孤寡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等,叮嘱老人们在天冷时期要适时添衣保暖、保重身体,并向老人们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与慰问物资,希望他们在此生活幸福、安享晚年。党员们手把手将大米、酱鸭一一分发到每个到场老人的手中,一声声真心实意的祝福、一句句情暖心窝的话语,为老人们带来了冬日里的阵阵温暖。老人们连连说着感谢的话语,激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关注孤寡老人,关注困难群体,是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致公党员在以身作则积极关爱老人的同时,也将号召和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来,为推进社会和谐建设贡献致公力量。 

  (文:卢俊卿 图:致杭余 编校:钟玉腾、方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