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省委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3月12日下午,致公党省委会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在杭召开。全国政协委员、省委会副主委、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会常委、浙江国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乃科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会秘书长邵祥军主持会议。 

  会上,王坚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概况、主要特点、委员审议讨论情况以及媒体关注的热点,并结合自身参政履职经历,就我省如何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关注重点领域,开好局、起好步与大家作了交流。他说,这次会议旗帜鲜明讲政治,建言资政高效精准,凝聚共识广泛深入,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陈乃科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围绕大会的基本情况,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情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高票通过等方面内容作了系统全面的分享,并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畅谈了参会感受。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这样的特殊年份,召开的这次全国“两会”备受世界瞩目,对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系统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当前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更高境界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决心,以“一对一”结对活动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在更大范围建设“活力致公”;满怀信心,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加强“双岗建功”,在更高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与会人员一致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开创参政履职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部分在杭省委会常委、委员以及省直支部主委,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支委和机关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图文:致浙宣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