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如何做好“十四五”时期的政策性金融工作?致公党省直综合四支部举办第三期“百年风华正茂时”主题直播分享活动

   “十四五规划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工作,它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致公党省直综合四支部本周百年风华正茂时直播分享邀请到了日本国立茨城大学大学院硕士、茨城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上海RGF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天津办事处负责人、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行政经理董嘉菁,他分享的主题是:十四五时期如何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的职能作用。 

  直播前,主持人郭炳俊对董嘉菁进行专访时问到为何选择这个主题时,他回答:十四五规划关系每个人的发展,我想借此次内部分享的契机,进行一下自我梳理,也与支部其他党员共勉。 

  直播中,支部党员们跟随董嘉菁的思路一起了解了金融的含义、金融对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也详细了解了政策性金融的含义和政策性金融在我国经济社会的地位和特殊作用。董嘉菁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政策性金融面临的挑战,从宏观层面、企业层面、更从银行业本身角度进行了全面分析,强调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的不仅仅是政策性金融,还有各行各业。 

  直播最后,他分享了未来如何做好“十四五”期间的政策性金融工作。他说,主要要处理好三个重要关系:一是内部效率与外部经济的关系;二是应急之策与长效机制的关系;三是政策性银行与商业银行的关系。 

  董嘉菁的分享在群里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也引发了热烈的讨论,聚焦未来一段时期,该如何在各自行业创造新机遇,寻求突破性发展。 

  本周直播主题虽然是分析当前如何做好政策性金融工作,但身处不同领域的党员们均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自身行业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图文:陈红萍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