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专题调研组赴湖州调研

  4月1日,浙江省政协提案委和致公党省委会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湖州开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课题调研。省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孙光明,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邵祥军,常委赵如英、金爱武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长兴县和平镇许长蔬菜专业合作社、吕山乡湖羊智慧循环产业合作社和南浔区旧馆街道星光农业高品质数字粮油示范基地,详细了解芦笋、湖羊产业发展、“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运营情况和土地全域整治基础上发展规模化、信息化、标准化、生态化的现代农业,采取“公司+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增收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湖州市政协、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情况介绍,与湖州市两区三县农业农村局和当地农业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探讨。 

  湖州市推进共同富裕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举措,通过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工作成绩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调研组认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中共中央交给浙江的光荣任务,也是送给浙江的一份“大礼包”。湖州在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方面有基础、有优势、有作为,要充分认识农业高质量发展对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提炼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好做法,好经验,巩固和发扬农业现代化领跑优势,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先行先试。(图文:调研联络部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