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省直综合三支部、浙江科技学院支部、浙江音乐学院支部迎新村帮扶小记

  4月11日至12日,致公党省直综合三支部、浙江科技学院支部、浙江音乐学院支部联合赴遂昌县石练镇迎新村开展“一月一帮扶”活动,省委会副秘书长俞建萍,三位支部主委陈新宇、潘卫清、朱楣等参加活动。 

  12日一早下了场小雨,山村里的空气格外清新。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党员们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王岭头自然村。这是迎新村中较大的一处聚居地,经济基础在整个村里算是不错,田野里是一排排整齐的茶树,道路边随处可见漂亮的三层楼房。大家在村口一幢尚未装修好的楼房前停下脚步,此次义诊的第一位对象就在这里。这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多年前因病双目失明,现在由小儿子和儿媳照料生活。医生党员们为她做了基础检查,详细询问了衣食起居情况,特别叮嘱要保持营养、防止跌倒,并要做好慢性病监测,安度晚年。 

  紧接着,大家又走访了另外五位低收入农户。这些农户或因疾病、或因年老体衰部分或全部丧失劳动能力而生活困顿,属于政府低保对象。其中有一户是因遭遇女婿突发病故和主要劳动力两次交通事故而导致生活贫困,家有读初中和小学的两个孙子,小孙子热爱体育舞蹈,并多次在市级比赛中获得奖项。音乐学院支部主委朱楣了解情况后,有意愿将孩子作为支部结对对象。还有一位农户因车祸运动功能受损,每天基本上都坐在轮椅上。医生党员们仔细检查后,认为情况尚好,鼓励他离开轮椅、站起来进行康复锻炼。“一定能站起来的,多走几步试试。”在医生的鼓励下,他尝试着自己下地走了几步。“走得挺好的,对不?要每天坚持,下次来的时候,一定能走得很好了。”获得医生们的肯定,农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两天行程中,党员们吃在农家,住在民宿,还主动购买了村民自产的豇豆、土鸡、土蜂蜜等农副产品。浙江医院副院长、综合三支部主委陈新宇与村干部建议设立困难农户基本健康档案,并愿意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就医困难的情况。村干部向党员们介绍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一些帮扶项目情况。大家表示,下一阶段将根据省委会的帮扶工作计划,继续做好“一月一帮扶”活动,为助力迎新村村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图文:孙迎雁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