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组织党员赴平阳、泰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5月21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组织党员赴平阳、泰顺两地开展“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部分骨干党员及机关干部近30人参加。 

  在平阳凤卧镇,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前往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仔细观看陈列馆内的图片和文物资料,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用心去体会当年革命者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感受到了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        

  在泰顺九峰乡,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和闽浙边临时省委会旧址,大家认真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浙南三年游击战争时期的历史。现场,纪念馆负责人雷馆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那一段斗志昂然、感人至深的红军奋斗故事,从浙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到艰难发展,共产党员以不怕牺牲、英勇就义的气概,顽强地钳制了敌人,最后使得革命之火得以延续,革命力量得以壮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今后将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图文:温州市委会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