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裘云庆参加省委会重点提案办理调研
  8月25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带队赴杭州开展省政协第50号重点提案“加快发展医学人工智能产业 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办理调研。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参加调研。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致公党省委会提交的《加快发展医学人工智能产业,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提案被列为省政府领导领办的重点提案,由卢山副省长领办,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协办。提案由省经信厅主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药监局等会办。为办好该提案,主办单位省经信厅已组织了多次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微医集团、健培科技有限公司等医学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情况,听取了邵逸夫医院关于推进医学人工智能的工作介绍。 

  座谈会上,裘云庆对提案主会办单位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医学人工智能对提升诊疗服务水平和患者就医体验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但由于是新兴产业,发展过程中必然要面临许多体制机制以及商业运用等瓶颈制约,需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致公党省委会将继续关注医学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图文:陈福军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