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天地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摘编

  2020年5月11日,致公党梧州市委会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中南海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部分党员学习心得摘编如下:

  蔡光天侨海同心抗疫情 兄弟患难见真情

  蔡光天(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说: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很客观也很鼓舞人。既指出了这次疫情当中我国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体系等方面暴露出来的一些短板,指明了改革的方向;也充分肯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抗击疫情的巨大成绩。疫情爆发之初,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积极为国内采购捐赠防疫物资,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境外疫情暴发性增长后,国家又积极谋划包机使海外人员能够安全回国,还为滞留海外的留学生以及华人华侨送上爱心小包裹等抗疫物资。此外,我们还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主动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充分体现了侨海同心、众志成城的抗疫情谊,彰显了我们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李钧文:凝心聚力抗疫情 践行使命显担当

  李钧文(梧州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梧州市委会副主委、岑溪市委会主委、岑溪市工商联主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一个大国领袖的家国情怀,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战略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我们致公党人在重大疫情面前,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在各自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如既往地和中共中央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凝聚共识,建言献策中双向发力、更进一步并在工作中加以落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致公党人的优势和作用,在产业兴市,作风兴市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宏燕众人划桨大船开 众人拾柴火焰高

  梁宏燕(致公党岑溪市委会副主委、岑溪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管理科科长)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和世界都是一场“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国内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中国彰显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致公党人发挥侨海优势,广泛凝聚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力量,捐资捐物,支援国内疫情防控,始终与中共中央和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体现出民主党派应有的担当。作为致公党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号召党员发挥侨海优势,积极地表态发声、回应关切、融通中外,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同时发扬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优良传统,深入调查研究、为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完善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积极建计献策。围绕中共梧州市委工作总体思路和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凝心聚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不断开创兴梧强梧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陈锦坤各行各业齐奋战 生活治安有保障

  陈锦坤(老党员,印尼侨眷)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更加坚定战胜新冠疫情和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加快贫困县脱贫的信心。新冠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和部署下,上下一心,步调一致,严格按中共中央的意见办。四万多医疗精英齐集武汉。他们怀着必胜的信心,带着各种医疗器械物资与武汉湖北人民共同抗疫。有关部门在短时间内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及诸多方仓医院,创造了—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为战胜疫情提供了人力物力的保障。全国人民也很给力,硬是听令宅在家里,为防止交叉感染,节约医疗资源,不给主战场添乱,尽到了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各级行政人员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为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稳定的生话及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总之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的胜利及目前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民主党派,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共同奋战的结果。今后更应步调一致,争取最终取得抗疫,经济发展,全面脱贫的胜利而共同努力奋斗。

  关昊众志成城抗疫情 海纳百川争上游

  关昊(新党员,梧州市发改委成本调查监审和监测科副科长)说: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这让我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各民主党派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肝胆相照。在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国内疫情得到了基本的控制。“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恢复我国各地区各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有序开展,已经成为了我们当前和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工作重心。在这历史性的时刻,梧州人民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力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梧州精神,加快推进扶贫攻坚战的推进,加快落实各项民生保障工程,加快恢复教育行业的有序复学,加快完成义教均衡国检任务。只要梧州人民坚定信心、汇聚磅礴力量,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共襄伟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