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
中央单位定点扶贫重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纵深推进中央单位定点扶贫重庆工作,确保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凝聚合力,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7月26日,中央单位定点扶贫重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现场 

  李曼在会上介绍了致公党对口帮扶重庆市酉阳县28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成功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她谈到,致公党中央历任领导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通过领导调研、规划引领、项目推动、机制创新,在教育、医疗、科技、产业扶贫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酉阳扶贫开发工作的支持力度,聚焦深度贫困乡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找准问题靶向,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以接待海外侨团来访的契机组织他们赴酉阳考察,对接提升酉阳相关产业发展,力争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搭建酉阳县和本党党员企业、侨团企业共同发展双赢的平台。

  洪天云对中央单位定点扶贫重庆开展的工作、总结的经验、探索的模式、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深化定点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台账,对工作、项目、资金等做好明细台账,做到有据可查。二是聚焦精准,督促定点扶贫区县党委政府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解决好主要问题。三是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希望中央帮扶单位千方百计为重庆脱贫攻坚排忧解难,多做贡献。

  定点扶贫重庆的中央单位相关领导、派驻干部和重庆市相关部门及14个受帮扶贫困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和即将派驻酉阳的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文:高莺,图:汪庆发;编校:董巍伟、赵阳)

|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