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福慈善基金会 > 项目一览
致福基础设施建设系列
  执行年度:自2019年起               

项目内容简述:2019-2020年,为进一步支持致公党中央对重庆酉阳花田乡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丰富当地村民文化体育生活,提升整村精神文明风貌,出资30万元,在何家岩村委会门前空地建设成了可供周边村民锻炼身体和开展文化活动的广场。项目完工后,村委会广场比修建前平整度有较大提升,并修建戏台一座,能够较好地满足周边村民文化生活需求。2020年,酉阳县组织文化下乡团队来到何家岩村,为村民提供文化服务,村委会广场发挥了较好作用,吸引了周边村民前往观看节目,取得了较好效果。旱厕改水厕工程,明显带动了周边人居环境的改善,为村干部办公和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了方便。村委会文化宣传墙焕然一新,为开展村务公开、文化宣传提供了便利条件,村委会治理能力得到一定提升。总体来说,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了村委会周边人居文化环境改善、提升村委会治理能力和为周边村民创造打零工收入等多重效果,在提高何家岩村村民精神面貌、巩固脱贫成果和致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丰富了村民精神生活,激发了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强化了乡风文明建设。

2020-2021年,根据酉阳县涂市实际困难,在致公党中央驻酉阳县挂职领导干部的认真调研、多方研讨的基础上,捐资30万元,开展涂市镇大杉村稻鱼共养新修堰渠项目。通过堰渠建设,实现提高水稻、水产品质,推动乡村旅游事业发展,逐步形成稻鱼共养生态产业带的示范带动效应。

2021-2022年,帮助苍岭镇苍岭村王家坪茶厂修缮堡坎有效解决了2000亩茶叶批量加工问题,促进茶农和集体经济组织双丰收,间接带动周边农户效仿。为酉阳县偏柏乡两河村2组(滴水岩)修缮建成跨度30米(含引桥15米)便民桥一座,解决汛期大水漫桥问题,改善偏柏乡两河村6个村民小组,449户1894人生产生活与安全出行,助力本村产业整体发展。开展“光明之路”行动,为酉阳、毕节修建太阳能路灯303盏,帮助2732户居民解决出行照明问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