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说事儿
致公说事之三十七:袁雯谈“终身教育”问题

  

 

  【导言】

  近半个世纪以来,特别是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后,传统“一技傍身一生无求”的教育理念渐渐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不断学习“充电”,“活到老学到老”“终身教育”的学习和生活态度。那么,“终身教育”是否能和我们印象中的“成人教育”“老年教育”画上等号?它是否能作为我们“千军万马走独木桥”中高考制度的补充或另一种新的选择?它又能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进程中贡献怎样的力量?

  2015年6月12日(周五)14:00-15:00,长期从事上海终身教育相关工作的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市教委副主任袁雯将作客“致公说事”节目,围绕如何看待终身教育这一主题,与网友展开讨论。

 

  视频回放

 

  【嘉宾简介】

  袁雯,女,1965年1月出生,江苏常州人。研究生毕业,博士,研究员。中国致公党党员,中国致公党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委。1985年参加工作,历任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现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