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说事儿
致公说事之四十:姚薇谈“智慧、互联与生活”

  【主持人的话】

  在日前结束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首发了我国制造的世界第一台社区服务云机器人【一号秘书】“小宝”。具有刷脸、手认证等功能,还能进行语音咨询交流的“小宝”,获得了包括习总书记在内的各级领导和中外专业观众的一致认可。在全球顶尖同行面前炫起“中国声音”的感受如何?“小宝”的研发有着哪些故事?未来的智能服务会走向什么方向?从全球智慧化、互联网+的建设来看,上海大概处于一个什么位置?

  2015年12月30日(周三)13:30—14:30,社区服务机器人“小宝”的“母亲”、上海市千人计划专家、上海遥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薇将做客东方网“致公说事”节目,与网友围绕“智慧、互联与生活”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视频链接

  

  

  【嘉宾简介】

  姚薇,女,上海市千人计划专家,市第十四届市人大代表,上海遥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1998年创立遥薇公司以来,姚 薇带领公司以技术进步、开创智能公交新纪元为企业发展宗旨和经营目标,通过自主创新,先后研发出GPS车载定位记录一体机、基于混合交通流的自适应信号控 制系统、交通运输综合信息系统等智能交通领域高新技术产品,公司连续十多年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项目总负责人,姚薇主导研发的产品先后入选(获 得)过国家级火炬计划、国家创新基金、国家级重点新产品、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

  近年来,姚薇及其公司在国内主导实施了上海市F1赛事整体交通诱导系统规划设计及项目实施、浦东新区公交换乘和出行规划系统设计及实施等,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实施英国伯明翰市政府“可持续交通发展实施”项目,规划了伦敦交通局监督和评估“智能选择行动”项目等。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