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辽宁省开展“农村生态环境和特色产业融合发展”调研

6月19日至20日,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王大鸣一行赴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开展“农村生态环境和特色产业融合发展”调研。

调研组在新宾县上夹河镇调研木耳种植产业项目

此次调研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019年一号文件关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发展壮大乡村产业等内容而展开。6月19日,调研组一行在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和入户走访的方式,对上夹河镇古楼村为代表的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对上夹河镇、榆树乡、永陵镇境内的木耳、香菇、西洋参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考察,了解当地开展生态环境治理过程中的产业发展情况,随后与新宾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同志进行座谈,详细听取新宾县及有关乡镇在开展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和污水处理等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的成绩、问题和建议。2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对当地药材、酿酒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抚顺市新宾县上夹河镇古楼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王大鸣对新宾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指出,新宾县充分发挥群众智慧,探索出一条适合新宾农村实际的“五指垃圾分类法”,形成“户分类、户处理、不出院、零填埋”的“新宾模式”,对我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效果。王大鸣鼓励新宾县和桓仁县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在工作中注重提升和分享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实现农村生态环境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朱道林,委员陈志杰、李广瑞、周春艳,秘书长李曼及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中共抚顺市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新鹏,致公党本溪市委主委刘德清、中共本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涤非等分别陪同调研。(图、文:黄鹏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