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1专题 > 书香机关
书香机关| “板凳会”上讲党史 履职尽责见行动

“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咱们许继慎将军和独山战斗的历史故事。独山战斗是土地革命时期皖西苏区一次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例,是皖西苏区第二次‘反围剿’的重大胜利,由红四军第十一师师长许继慎亲自指挥,洪学智参加的战斗……”

“独山之战的胜利,在当时对整个苏区的人民,都是一次巨大的鼓舞!我们为家乡有这样一位英勇善战、对党赤胆忠心的英雄而感到自豪,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砥砺前行,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5月8日,在安徽省六安市江家店镇桂花村的一处小广场,村民们正围坐在一起,认真地听着一位蓝衣女生讲解许继慎在独山战斗的红色革命故事。这是致公党六安基层委裕安区支部创新形式,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板凳会”中的生动一幕。

六安红色文化资源厚重,怎样充分利用这些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这是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裕安区支部主委费玉梅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经过与裕安区区委统战部认真沟通,支部班子成员在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决定走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以“板凳会”的形式,向他们宣讲中共党史。

一张方桌,一杯清茶,群众围坐,一上午的时间,主委费玉梅和党员张英,为桂花村群众讲裕安本地革命先烈故事,数中国共产党历史功绩,用生动的党史故事,宣讲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生动实践;宣讲中共十八大以来新时代的历史,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化;向群众阐释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与辉煌、光荣与梦想而构筑的伟大精神丰碑。党史宣讲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履职工作全过程”,活动中,裕安区支部按照省委会这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员优势,同时开展了送医学科普和送法律服务活动。支部为群众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红六安》等学习书籍,党员专家现场为群众们科普医学知识和法律知识。致公党员们与群众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地开展有温度、接地气地沟通交流,受到群众好评。

“板凳会”上学党史,贴近基层接地气。裕安区支部创新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中间,既让群众学习到了党的历史,了解了方针政策,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基层、沁润了人心。

(来源:安徽致公;编校:汪庆发、赵阳、魏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