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致公党沈阳市皇姑区委会开展学党史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625日,致公党沈阳市皇姑区委员会组织党员开展建党百年学党史活动,并到皇姑屯事件历史博物馆进行调研学习。 

   

 

党员们来到皇姑屯事件历史博物馆调研学习  

   

  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皇姑屯历史事件博物馆采用图片、模型、现代化声光电技术手段等方式,还原了当年皇姑屯事件的背景、经过及影响,再现了那段屈辱的历史。皇姑区致公党员通过调研参观学习,加深了对皇姑屯事件相关历史的了解,警示了党员们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党史学习座谈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致公党皇姑区委会组织党员开展建党百年学党史座谈会。主委朱士震主持会议,名誉主委陈志峰、副主委宋峰、致公党皇姑区委一支部支部委员朱爽、三支部副主委徐鑫以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学习。会上,陈志峰回顾了致公党皇姑区组织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为党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国致公党初期发展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致公党的历史渊源,分享了自己难忘的“致公故事”,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与会党员合影  

   

  朱士震参加学习活动时强调,学好党史,是民主党派牢记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自觉和思想基石;是民主党派辨别是非、正本清源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也是民主党派以中共为师、向中共学习、跟中国共产党一道前进的时代要求;更是民主党派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斗精神的动力源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致公党皇姑区委会将积极引领全区党员学好致公党党史,学好统战史,更要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史明心,学史铭志,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致公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文:徐鑫;编校:胡泊宇、韩志强;审核:李展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