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2专题 > 2022换届
中国致公党湖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曹鸿鸣致贺词

4月25日,中国致公党湖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代表致公党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

曹鸿鸣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曹鸿鸣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在中共湖北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致公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落实“人才兴党”战略,扎实推进组织建设,立足国情省情,深入开展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等各项履职工作成果显著,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致公党员众志成城,助力打赢武汉保卫战,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了应有贡献。

曹鸿鸣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致公党湖北省委会提出希望。他强调,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致公党中央和各级组织今年和今后的工作主线。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要不忘合作初心,以本次换届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弘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要践行侨海报国使命,紧扣湖北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建言献策,为实现湖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目标发挥独特作用。要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实践要求,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致公党省级组织。

张文兵致贺词

张文兵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致公党湖北省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加强“五侨”联动,推进对外交流,打造出了侨海特色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品牌。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致公党员闻令而动,为湖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致公党湖北省新一届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全过程、各环节,确保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积极履行职能,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建言献策;坚持守正创新,紧扣“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建设”,持续提升“五种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柏青作工作报告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代表致公党湖北省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矢志不渝 侨海报国 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聚力前行》的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秦顺全代表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致贺词,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施政代表涉侨部门致贺词。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宁咏,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等出席开幕式。

(图文: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