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举办“一带一路”与“走出去”专题座谈会

    119日上午,致公党中央一带一路走出去专题座谈会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举行。这是致公党中央2018年度召开的第一次、也是本届专委会举办的最后一次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海联会主任闫小培主持。

会议现场 

    蒋作君在会上指出,一带一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互利共赢关系的现实选择,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方向,需要在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上加深认识,一是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分类指导、重点示范,打造一带一路建设桥头堡国家;二是做好“互联互通”规划对接,着力实现与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具体项目实施要精准对路,做好风险防控;三是发扬凿空精神,借鉴国外成功实践经验,不畏艰难险阻,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小培主持会议

曹鸿鸣出席会议

吕彩霞出席会议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致公党内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就一带一路走出去这一主题,从教育、金融、宗教、医药卫生、文化、企业等不同角度阐述了走出去的意义和路径选择,并提出了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参赞刘玉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研究部副部长王金照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介绍了国家在海外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企业走出去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对大家提出的海外媒体评价、中国企业同质化竞争等问题给予了回应。 

  致公党中央海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文:龚思进 图:周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