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

  5月25日,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对本党已有的工作模式和经验要继续总结提炼,构建集“致公全党动员、广覆盖参与”的民主监督机制,全体动员、广泛参与,深入调研、实地监督,东西合作、结对帮扶。万钢对致公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在扶贫中监督,在监督中扶贫”的原则,从关键问题入手,紧盯深度贫困地区,重点加强对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与措施的监督。一是以“向前看”、“回头看”、“盯着看”为工作基调,聚焦深度贫困民族地区,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二是继续推动和深化地方组织对口监督,结对帮扶;三是引入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政策监督落实;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各级政府的协作机制建设。万钢希望全党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致公党各省级组织的负责同志及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场全景 

  (文:王超,图:徐俊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