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寄语中共百年华诞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寄语中共百年华诞视频链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发表致辞寄语中共百年华诞。

(全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谨代表致公党中央和全体党员,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的变革,我国实现全面小康第一个百年目标如期完成,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坚持世界和平与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崇高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去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果。致公党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在抗战时期响应中共号召,携手并肩战斗,动员海外侨胞捐款捐物,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在解放战争中,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随后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致公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发挥自身特色,认真履行自身职能,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书写出新的历史篇章,为包括致公党在内的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我们倍感振奋和使命光荣。

回望百年,展望新征程,我们感到信心百倍。致公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编校:汪庆发、赵阳、魏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