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推进会

9月23日下午,致公党中央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20个省级组织及江西省总支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前三季度参与中央帮扶工作情况,就推进下一步工作做实做细、圆满完成今年帮扶工作任务谈了想法。

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致公党中央定点和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酉阳杉树湾村便民服务中心、太阳能路灯“点亮工程”、乡村环境美化等项目已经完成,毕节朱昌镇双堰社区“乌蒙玄凤”乌骨鸡智慧养殖项目扩展到周边社区,示范点建设迈上新台阶;建成“致公名医工作站”,帮助培训管理人员、学科带头人以及住院医生、全科医生等相关人才,完善村卫生室设施,医疗帮扶工作得到新提升;实施科普中心提质升级培训计划,开展“致福足球”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各省继续提高帮扶参与力度、扩大项目覆盖面,教育帮扶实现新突破;发挥智力科技优势、开展“金种子工程”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帮助更多返乡年轻人创业,实施消费帮扶助农增收,产业帮扶加速拓展;大力向社会主流媒体和致公党内外平台推介帮扶进展,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政协报》《团结报》《重庆日报》等媒体纷纷关注致公党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宣传效果显著提升;进一步统筹工作资源,举办致公党中央帮扶地区基层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涵养乡村振兴人才力量,加强与中央统战部及有关单位联系协作,帮扶合力不断增进。

同时,会议也指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参与中央定点和对口帮扶工作重要性认识有待提高,有时与帮扶地区缺乏提前对接造成项目落地不力情况需要改进等。吕彩霞要求中央社会服务部、各省级组织加强与帮扶地区沟通协调,督促帮扶工作高效开展。

吕彩霞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一是要聚焦年初各地报送的帮扶工作台账,加快推进落实既定计划。二是要完善开展帮扶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围绕全面乡村振兴目标,继续加大对酉阳、毕节示范点的帮扶力度。四是要加强帮扶经验提炼,做好宣传总结。五是要办好社会服务工作五年大会,开展好帮扶工作综合评价。吕彩霞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更好展现致公党在新时代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主持。各省级组织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或专职副主委)、社会服务处负责人,江西省总支部相关负责同志、致公党中央机关在酉阳挂职干部及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文:郭琪,图:黄鹏飞;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