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张恩迪出席致公党中央委员培训班开班式

5月15日,致公党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恩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恩迪指出,中央委员是致公党参政履职的中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的关键少数,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广大党员的重托,不仅是巨大的政治荣誉,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他就落实主题教育、增强履职能力对中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学笃行,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巩固政治共识,加强思想引领,做“致力为公跟党走”的先锋队伍,做“侨海报国建新功”的中坚力量。二是要勇于担当,在参政履职上作表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找准参政履职的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履职实效,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共促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要以上率下,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表率。充分利用“书香致公”系列载体,涵养“书香气”,提升“学习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的过硬本领;坚持以章治党,把学习章程作为必修课,带头遵守章程各项规定,筑牢自身建设基础;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转作风,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

 

开班式现场

中央社院教培工作指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功代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致欢迎词。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赵晓萍主持开班式。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以新任中央委员为主体。培训班为期六天,学员们将系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民主党派能力建设、中国致公党章程解读等专题辅导报告,围绕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进行交流研讨。

(文:胡晓,图:杨华;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