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曹鸿鸣在北京福建开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提升贸易合作质量和水平”调研

5月5日、5月14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围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合作质量和水平”在北京市和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石狮市开展调研。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福建省委会主委罗恩平参加福建段调研。在福州调研期间,曹鸿鸣一行会见了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原主委薛卫民、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

 

曹鸿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在北京调研了顺义北京中德产业园、博世工业4.0创新中心、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当红齐天集团;在福州调研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厦门调研了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国贸控股;在石狮调研了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石狮青创城,并分别与北京、福建两地政府有关部门、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福建座谈会现场

曹鸿鸣介绍,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研究高水平对外开放下贸易合作领域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为促进我国贸易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言献策。调研主题既体现了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和优势,又契合了经济委员会长期关注的工作领域。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并积极研究国际经济形势对我国外贸工作的影响,尤其是外部需求下降、订单减少带来的现实压力。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双向发力,促进外贸不断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用足用好对外开放的政策红利,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发挥外贸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

 

曹鸿鸣在北京、福建调研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工信部副局长王文远,商务部副司长王志华、二级巡视员苏斌,海关总署以及有关部委同志,党内专家贾文勤、罗双全、姜明、王俊、陈家榕、雷平、吴张珺、李为、李双辉、廖涛以及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北京市委会、福建省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沈晓英,图:沈晓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