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吕彩霞赴毕节市七星关区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5月23日至26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赴毕节市七星关区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率致公党中央社服委开展光伏发电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吕彩霞等调研双堰社区村居环境改造项目

调研组分别赴贵医附院七星关分院、中医妇幼集团医院、翰林中学、杨家湾1号光伏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就七星关区卫生健康事业帮扶、光伏发电助力乡村振兴分别召开座谈会。

七星关区卫生健康事业帮扶座谈会

吕彩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毕节发展高度重视、特别关怀,致公党中央助力七星关区各项事业发展既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我们将进一步发掘医疗资源助力七星关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希望大家继续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做好送诊送教、人才培养,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开阔视野,助力当地医疗水平提升。

光伏发电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她强调,光伏产业为我们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有效支撑,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增多了能源供应,要充分发挥光伏发电产业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建设好脱贫户光伏屋顶示范项目,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带动群众增收,助力毕节利用绿电优势,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她要求社服委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围绕光伏发电助力乡村振兴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

在黔期间,吕彩霞会见了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孙诚谊,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东来,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潘发勇及在七星关区开展教育帮扶的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党员专家一行。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七星关区委书记李勰,时任毕节市委副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周舟,致公党中央常委于圣臣,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孙宇鹏,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市安定医院院长李洁,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副主委刘国凡、秘书长薛承梦,毕节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毕节市工委主委王力,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保和、专家杜宇征、李新民、罗笑琳,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陈日玲,致公党中央社服委副主任叶娜、委员王争光、于尧,国家能源局、致公党中央社服部、致公党相关省委会有关同志分别参加调研与座谈。

(文:过鹏华,图:杨胜刚;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