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组织区级组织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参观中国致公党展馆

   2021年7月13日,致公党北京市委组织各区级组织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赴致公党中央机关参观中国致公党展馆,并就党史学习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副部长张刃,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秘书长李满英参加活动。

   

  座谈会由张刃主持,致公党北京市委宣传处处长何铁梅介绍了北京市委在开展党史学习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朝阳区委主委曹信红、顺义区支部主委吴宏武、怀柔区支部副主委张泰源作为区级组织代表交流了党史学习过程中的主要做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刘学增表示,致公党北京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工作,按照致公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北京市委各级组织迅速贯彻落实,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党员们通过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履职尽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接下来,致公党北京市委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引领党员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起更广泛的思想共识,传承好致公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做多党合作事业的忠实实践者,从中共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钱叶用表示,北京市各级组织党史学习工作开展得很扎实,搭建了特色平台,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向全党推广。他对下一步的党史学习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统领全局的一条工作主线;二是要将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与多党合作史、致公党史结合起来学,提升学习成效;三是要明确重点任务,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史中砥砺初心,在知史中坚定信念,在悟史中自我革新,在用史中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推动参政履职能力全面提升,为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做出贡献。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致公党展馆。各区级组织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中央宣传部干部、市委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文:高科峰,编校:朱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