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参加政党协商座谈会

  818日下午,中共厦门市委举行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政党专题协商座谈会,就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发展战略,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广纳良策、共谋发展,为厦门未来十五年谋好篇、布好局。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中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中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文辉,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出席座谈会。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参加座谈并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发言,市委会副主委张志红、施雪琴参加会议。 

  胡昌升表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主题各抒己见,提出了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对市委市政府决策很有启发,将在制定厦门未来发展战略中充分吸纳。他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介绍我市工作重点和应对之策。他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与中共厦门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决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同舟共济夺取新胜利。 

  胡昌升指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厦门未来发展擘画的蓝图,是厦门面向2035年发展的战略目标。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优势,聚焦目标任务,继续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保持协商为民、参政为民、监督为民的情怀,把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专题调研、资政建言的重要内容;秉承凝聚共识、增进认同、团结民主的初心,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凝聚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广泛正能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在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能力本领,彰显担当作为。 

  徐平东做《强化创新引领 增强发展动能 推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的专题发言,提出8点建议:一是将创新驱动确定为“两高两化”城市的“核心战略”,二是提升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能级,三是抢占新赛道前瞻培育未来产业,四是规划建设“厦门未来城”,五是引进建设大科学装置,六是打造“大兵团”型科技支撑力量,七是布局打造重大创新应用场景,八是营造良好创新创业创造生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