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省委会机关开展政治学习暨第三期“书香机关”活动

9月10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机关开展政治学习暨第三期“书香机关”读书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断拓宽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黄小彪表示,发展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意义重大。要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续写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篇章。他指出,西方主流经济学暴露了其理论的局限性人类社会面临的问题远比过去任何时候更为复杂,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黄小彪在活动上讲话

5名机关干部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大家读原文、悟原理,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交流各自所思所想。联络处处长徐俊英认真读原文,结合相关书报,分享了关于社会服务、对外联络工作的思考,以处室工作为落脚点,用理论指导工作。组织处干部卢慧芳表示,我们应当加强与港澳同胞的交流互动,携手创造香港、澳门发展的新辉煌。办公室干部李春雨结合自身感受,从抗击新冠疫情、决胜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等多个方面阐述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解。参政议政处干部徐玉文用方法论指导参政议政工作,他指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有效路径是“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宣传处干部张刚讲述了学习五四精神的体会,他认为青年人应当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为座右铭,敢于探索尝试、乐于负重前行。

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供稿:省委会宣传处 张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