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省委会召开“后疫情时代,香港青年如何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题调研网络视频会议

10月22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香港青年新创见联合召开“后疫情时代,香港青年如何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题调研网络视频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致公党省委会主会场

香港分会场

此次会议针对香港青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过程中,在医疗、教育、就业、创业、住房等方面遇到的痛点和堵点展开讨论,共同探讨香港青年如何依托内地市场和企业,实现个人价值与梦想。政府可以出台哪些优惠政策或扶持措施,让香港青年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相关部门和专家结合各自领域作了主旨发言。在自由讨论中,省委会党员专家及香港青年新创见代表交流了各自想法,后续将整理为参政议政成果上报有关部门,推动香港青年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黄小彪指出,香港青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利用港澳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符合国家战略布局需要,此次选题具备实际意义,值得深入调研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是广阔的发展舞台,其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港澳青年的参与和支持。此次网络会议直接对话交流是很好的尝试,致公党与香港青年新创见的合作是参与港澳青年工作的有效尝试,希望以后有更广泛、更紧密的合作,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国家下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会常委彭雪梅、省委会海联委主任林海杰、经济委主任刘宾、联络处处长徐俊英及相关党员专家参加网络会议。

 

附:“香港青年新创见”简介

 “香港青年新创见”(简称新创见)是于2015年11月底成立的青年团体,现有会员近400人,均为中联办举办的国情班学员。其宗旨为:在港推广国情教育和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交流,参与公共事务并弘扬关爱文化。新创见的积极作为得到了内地及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

 

(供稿:省委会联络处 曾广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