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南
致公党省委机关开展“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主题活动
     
     
    11月13日,致公党省委组织机关干部到南裹头广场开展“保卫母亲河·致公在行动”主题活动。大家首先听取了讲解员关于黄河生态保护和道路、水系建设规划,并在宣传标语上签名。随后大家沿河而上,沿途捡拾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屑等白色垃圾,并向游客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活动结束后,全体机关干部又来到黄河博物馆,领略黄河文化,感受黄河精神。大家在博物馆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历代水旱灾害、河患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开发的远景规划等内容重温了历代治河名家以及人民群众在黄河水患斗争中的感人事迹,深入学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加深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紧跟党的步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保护黄河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河南致公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