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机关干部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和致公党上海市委会的号召,在居家办公确保机关各项事务正常运行的同时,主动跨前一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要求,要在本职岗位上和社区服务中尽显一名市级机关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争做表率,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的有关工作。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机关领导干部主动带头,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邵志清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微信建群做好统计报表、发放通知等服务,协助参与核酸采样服务;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进协助社区做好楼栋居民抗原检测试剂的分发和检测结果统计工作;致公党上海市委会秘书长刘新宇(下图左)在社区多次参与抗原检测试剂发放等工作的同时,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本市防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4月18日,根据中共市委组织部安排,致公党上海市委会部分机关干部下沉到一线,第一时间到区级集中隔离点、居民区报到,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办公室的华正新(上左图右二)被安排前往浦东祝桥镇隔离中转点位之一的晨阳小学进行支援。在点位负责人的带领下,他参与保供物资分发、环境清洁消毒、核酸抗原检测、夜晚巡逻检查等工作。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宣传部的欧海磊、刘学(上右图)、徐硕刚,办公室的黄大文被安排下沉至各自所在社区,具体参与社区居民配药、协助核酸检测、楼道消毒和物资配送等工作。

还有部分机关干部主动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募资出力,尽展所长,积极为抗疫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办公室的王再平,参政议政部的邵岗(上左图)、王祥锋(上中图左)、沈凡(上右图),组织部的石章超(下左图)参与各自社区的核酸采样服务、抗原检测试剂的分发收集、社区物资搬运、社区环境消杀等工作。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办公室的刘一林(下右图前排中)、巩尊雷除了做好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居住楼栋封控期间,牵头组织做好封控户的垃圾清运和楼道消杀工作,还自己动手制作《社区楼栋环境消杀指引》,获得业主群、志愿者群纷纷点赞。

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真正把“进社区、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落到实处,投身社区抗疫一线,为社区居民做些实事,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致公;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