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自身建设】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下午,致公党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杭州市副市长、市委会主委胡伟主持会议。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监督委副主任陈国荣、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相关负责人、市委会秘书长钟玉腾、市委会监督委委员肖仁东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伟通报了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以来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 

  副主委陈凯、吴静、方军、郑攀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会上,班子成员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国荣在点评中指出,过去一年,市委会领导班子积极整改落实2019年民主生活会上剖析出来的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准备剖析材料,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意见,体现了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措施上有力。他希望下一步要结合年度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班子的能力和水平,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胡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民主党派“以党为师”的具体举措,也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事先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书面征求了各基层组织、专委会的意见建议,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话,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自我剖析,互相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制定了详细的民主生活会方案,所有这一切,目的都是为了找准问题,找准原因,找到努力的方向。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标志着已经开好了局,起好了步,接下来最主要的任务是要抓整改。胡伟强调,要对问题作进一步梳理,能整改的要即整即改,一时难以从根本上解决的问题,要提出分阶段整改措施和目标;要对年度工作进一步进行梳理,把反映出来的问题,结合到年度工作中去统筹谋划,落实整改措施;要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过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班子的生机与活力,为新时代市委会更好地履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文:钟玉腾 图:致杭组 编校:吴静、钟玉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