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汤琼筱,致公党浙江省直综合四支部党员、浙江嘉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朗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70年代末,汤琼筱出生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越国故地诸暨的一个传统家庭,父母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下海经商的弄潮儿。在这样一个既传统又具备开创精神的家庭氛围熏陶之下,汤琼筱自幼就形成了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敢闯敢干、正直率真的个性。 

  2000年,父母为了更好的培养女儿,决定送她出国留学。21岁的汤琼筱就这样只身一人来到了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学习经济管理学。第一次离开父母怀抱的她,在异国他乡,面对陌生的城市和人群,坚定的执着于自己的初心和本性,以高度自制的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埋头刻苦学习。五年的留学生涯,让她奠定了扎实的经济管理知识体系,也锻炼出独立自主、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因为待人真诚、乐于助人,汤琼筱与许多法国的同学成为了毕生的朋友。 

  2005年,汤琼筱大学毕业,原本凭借着索邦大学毕业生的优势,完全有机会进入当地金融、世界500强等公司。但是,她还是深深的怀念着养育她的家乡,毅然回到了诸暨。当时,父母曾想帮她安排到工作。但充满了开拓精神的她,于2005年11月开办了浙江嘉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从事日化行业。从经营企业的第一天开始,汤琼筱就将诚信经营、回报社会当作了自己毕生的追求。她坚持以国际化的眼光建立公司的质量体系,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和ISO22716化妆品良好操作规范(GMPC)。并花费3000多万元引入了国际先进的制造生产设备,建立了4条专业化肥皂生产线、8条化妆品生产线、4条牙膏灌装线。 

  2013年,敢为人先的她又跨行业在杭州投资创立了杭州朗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旗下安吉青贝家居主要从事儿童家居行业。公司从创立之初就坚持以顾客需求为导向,每年始终保持百万以上的产品研发投入,先后创立了青贝、大满贯、野火和福瑞福等品牌。青贝已成为天猫学习椅TOP1,青节和大满贯更是分别与HELLO KITTY和迪士尼达成战略合作。 

  2015年,浙江嘉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遭遇一场大火,将十余年的心血烧得干干净净。面对一切归零的困境,汤琼筱以永不言弃的精神,咬紧牙关,带领公司上下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深入挖掘潜力,重新建造厂区购置生产线,最终使企业渡过难关。 

  近二十年的潜心磨砺,使得汤琼筱创立公司的产品质量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一致好评,事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目前浙江嘉美日用化工有限公司已拥有1项发明专利、28个实用型新型专利,其中“嘉米”“嘉美诗”商标先后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并获得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在2018年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日化企业中获得一席之地。安吉青贝家居公司已拥有80余项国内实用发明专利和外观专利,先后通过SGS、MA、CNAS、Intertek、德国莱恩等认证,获得全国质量检测稳定合格产品、最佳设计奖、全球最佳人体工学奖等殊荣,近年来始终保持着180%-200%的增长率。 

  在做大做强做精企业的同时,汤琼筱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员工。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坚决响应政府号召,克服各种困难,带头复工复产,为促进就业和稳定经济发展殚心竭虑。近年来,还热心于公益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奉献一点微薄之力。在严格企业内部管理的同时,对职工也是倍加爱护,将每一个员工都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我个人的成长始终是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四十年多的人生经历,让汤琼筱明白,只有国家的日益强盛,才能为企业和个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才能使自己的生产经营获得更加公平的机会。她始终发挥自己留学经历的优势,利用与外企企业贸易往来的机会,向世界介绍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积极帮助国外企业和个人来华投资兴业。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汤琼筱以一个平凡人的努力,以自己的点点滴滴,履行着历史赋予的使命与担当,见证着国家的腾飞与复兴。(文:陈红萍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