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温州致公党界别组参加市政协重点提案面商
 

  6月3日,温州致公党界别组参加市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协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小区基层治理能力 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界别组组长王小波,界别组委员及提案主办单位、会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小区基层治理能力 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是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去年的重点课题,也是专项民主监督选题,在今年市“两会”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后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提案认为,近年来,温州市的社区治理模式从过去的“行政控制”转向“共同治理”“社区自治”,政府部门、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多主体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体系初步成型,职责不清、多重管辖等弊端也逐渐显现。提案建议进一步理顺社区治理架构,明确业委会组织定位,提升物业公司服务水平,做好红色引领文章,以加强城市小区基层治理能力。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及各会办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界别组委员提出意见建议。 

  王小波对各提案办理单位的重视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社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薪资待遇与福利,稳定社区工作人员队伍。二是谋划数字化服务平台,打破数据壁垒,实现信息共享,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三是搭建协调治理平台,推进“党建+基层治理模式”,发挥多主体共同参与治理的优势。 

  鲍小瓯在听取完汇报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改革精神和创新意识,打造适应温州市实际情况的小区治理体系,并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做好宣传发动,提升小区业主的维权意识和文明意识,监督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规范高效运作;三是要制定各档次物业服务标准,按照不同的服务要求,做好分类指导。(图文:温州市委会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