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党员朱培芳参加省委统战部“同舟·名医大讲堂”健康赣州行医疗服务活动

  

  江西省赣州市是“红色故都”,是原中央苏区所在地、万里长征出发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给革命老区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6月1日至5日,浙江省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医疗专家赴江西赣州,与赣州市委统战部等共同开展“同舟·名医大讲堂”健康赣州(瑞金、于都)行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致公党党员、浙江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朱培芳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2日上午,一场简短而隆重的“同舟·名医大讲堂”健康赣州行启动仪式后,医疗队专家就在赣南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开始了紧张和忙碌的工作,进行义诊会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及小讲课、多学科会诊、学科建设交流和对接等。当天下午,朱培芳等6位专家通过远程直播平台向全市、县、乡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作了医学学术及继续教育讲座。其中朱培芳主任主讲的《冠状病毒与人类疾病》专题讲座受到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有1.27万人观看了这个讲座。 

  6月2日晚上,朱培芳随医疗服务队从赣州出发,赶到瑞金已经十点多。次日一早,专家们深入到医院科室门诊、病房开展诊疗工作,并与当地医务人员开展对口交流:查房指导、病例讨论、集中授课等。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专家们分享临床诊疗经验,指导科室发展建设,“把脉”“会诊”,为当地医院发展注入“浙江思维”和“浙里活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下午,医疗服务队赶赴沙洲坝镇卫生院开展捐赠和调研活动,向卫生院捐赠价值26000元的健康药品和关爱老人、儿童健康的科普书籍;随后前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旧址等参观学习,亲身感受共和国波澜壮阔辉煌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6月3日,朱培芳随医疗服务队连夜赶往万里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4日一早冒雨驱车1个多小时赶到银坑镇上的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向医院捐赠了药品和科普书籍。专家们不顾舟车劳顿,立即开始接待前来就诊的患者,与当地医务人员加强业务对接。在于都,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聆听红色革命故事,通过观看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重温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历程。 

  致公党医卫专家参加“同舟·名医大讲堂”健康赣州行活动,体现了大医精诚的医者情怀和对老区群众的深厚感情,更展现了致公党医卫专家优良的作风和形象。(图文:朱培芳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