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如何实现“老有所养”——省委会副主委梁细弟带队赴省民政厅调研“康养联合体建设”

  为助推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7月8日,省政协常委、专职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梁细弟率调研组一行,赴省民政厅开展“康养联合体建设”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厅养老服务处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全省人口老龄化形势、养老服务现状和康养体系建设情况。打造“浙里长寿”金名片,康养体系已成为高质量发展养老服务的重要路径,目前全省正在先行试点打造多层级康养联合体2025年全省将培育1000个康养联合体,建成覆盖城乡的康养服务网络 

  “山区海岛养老服务迫在眉睫,更应引起重视,今后需要给予更多关注倾斜”“康养人才紧缺是老大难问题,应重视养老护理人员的培养用工合规性问题。”“养老‘钱从哪里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落地还需进一步发力”……会上,双方就康养联合体建设的覆盖布局、落实难点和实现路径进行了交流探讨。 

 

  “推进养老服务均等化是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需要,是促进养老服务转型升级的需要,更是回应老百姓民生所呼的需要。”梁细弟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内容,结合各市调研情况,努力形成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科学性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省委会秘书长邵祥军以及部分专家党员参加了调研。(调研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