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委员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温州致公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一起听听他们的感言。 

  市委会主委、温医大基层委主委郑晓群: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吹响了奋进的号角。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将组织带领全市党员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秉承“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聚焦中心工作,勇扛使命,担当作为,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及现代化先行市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超智慧和历史担当,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件,对走好第二个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决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履职效能,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共同富裕,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进一步汇聚侨海资源、海内外力量,助力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市委会副主委、温州大学基层委主委陈勇: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现在,距离第一个历史决议制定已经过去76年,距离第二个历史决议制定也过去了40年。40年来,国家事业大大向前发展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十九届六中全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市委会副主委、鹿城区基层委主委王璋弟: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全面领会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我将继承和发扬致公党先辈的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在凝聚人心共识上做“好帮手”,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上做“好参谋”,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多建言献策,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会常委、瓯海区支部主委王贤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宝贵经验,对于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对会议的胜利召开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我们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弘扬致公党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讲好中国故事,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会常委、综合总支主委陈肖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全体中华儿女对共同理想所作的一次豪迈宣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伟大的奋斗史、艰难的探索史、光辉的胜利史,无数历史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先进性特征鲜明的党,是一个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一个经得住各种考验、不断成熟自信的党。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将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不懈动力,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资政建言。 

  市委会常委、工经贸总支主委陈娅莉:百年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边学边思、边学边悟,更是边学边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秉承先辈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职能,积极参政履职,为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常委、教育总支主委周承露: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坚定自觉。《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坚持统一战线”就是其中一条。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逐步确立“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方针。这一百多年来,致公党始终与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我深信,《决议》将引领统一战线今后的发展,引领作为参政党的中国致公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更广泛地凝聚共识,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继续弘扬优良传统,谱写合作新篇章。 

  市委会常委、医卫总支主委俞海波: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所做的巨大贡献。全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未来百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会公报指出“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十个坚持”,在日常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尽职履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会常委、龙湾区基层委主委黄子龙: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特别是全会公报指出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的意义。作为致公党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应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多党合作同心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统一战线”,勇挑使命担当。龙湾区基层委将组织党员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凝聚共识和建言咨政水平,弘扬“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市委会常委、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黄云碧: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立足大视野、大格局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意义重大。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致公党温职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铸牢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努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市委会委员、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副主委吴铜虎: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仅是一堂高度凝练、意义深远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道激励人心、指明方向的动员令。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让我们深刻领会到真理和实践的力量。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教育管理者,我深知高质量发展高职院校对推动国家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我将全面总结自己近20年的高职院校工作经验,更加奋发有为,为高职院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将一如既往拥护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共绘同心圆,共同奏响新时代“共同富裕”之歌。 

  市委会委员、瓯海区支部副主委卢意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注定是一次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辉煌史册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致公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内涵,并把精神落实到工作上,指导工作实践,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标杆建言献策。 

  市委会委员、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副主委叶盛: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历史映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史诗。从党史经验中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斗者”;从党史中读懂“奉献”,做人民的“服务者”,为实现科技强国、共同富裕贡献新的力量。 

  市委会委员、东方学院支部主委刘翔: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中国共产党的整个奋斗实践作出历史叙事,是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政治宣示。新的历史决议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体现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社会和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伟大实践的人民立场,体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推动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世界意义。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把百年奋斗历程概括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历史阶段,以波澜壮阔的场景,全面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的发展脉络。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懈奋斗 

  市委会委员、瑞安市支部主委刘光华: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党的百年恢弘史诗记载着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艰难而不断奋起攻克,坚持系统观念的实践路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社会发出了伟大号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市委会委员许鹏怀: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一定要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时,要充分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下一步,我还将紧紧结合自己从事国际传播的工作特点,创新传播方式、拓展传播渠道、用大家喜闻乐见的传播语言,全媒体联动,积极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的辉煌成就,有针对性地讲好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的浙江故事、温州故事。   

  市委会委员、机关支部主委胡雪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史为鉴、同心向党,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自觉学习,把全会精神吃透吃准,并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同时,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切实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增强参政履职能力,积极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委会委员、机关支部副主委黄国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也将这个实践主题作为主线贯穿全文,清晰展示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辛历程和前进足迹,同时也对中华民族今后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战略谋划进行鲜明昭示。    

  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各种内外矛盾交织,特别是互联网领域意识形态斗争更是错综复杂,党中央就明确提出,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作为互联网领域的新闻从业者,我们更要巩固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以鲜明态度、实际工作,激浊扬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发挥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温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